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德感街道设立“爱心母婴室”搭建爱的驿站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家住德感街道红豆村的王女士带着未满月的孩子一起到德感正街逛街,时值中午到了孩子喝奶换尿布的时候,孩子的啼哭让这个新手妈妈手足无措。情急之下的王女士四处寻找合适的育婴场所,好在附近的德感街道办事处一楼的母婴室帮她缓了一把。

   

  据了解,今年以来,德感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爱心母婴室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来抓,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截至目前,已在德感街道办事处和便民服务中心建成爱心母婴室2处,为广大哺乳期妈妈和宝宝提供了方便,也体现了一个城市的人文关怀和文明高度。

  在德感街道办事处一楼母婴室,记者看到,除了沙发、空调等日常所需用品之外,还特别配备了微波炉、母亲婴床、婴儿座椅、尿布台、玩具等,为妈妈们提供了私密、干净、舒适的哺乳空间,也更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办事处新手妈妈李女士说,设立小小爱心母婴室,极大地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免去了来回路上的奔波,在单位也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德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母婴室的使用率,街道还在相关场所的出入口、过道等显眼处及母婴室门前张贴母婴室标识,便于宝妈们的查找。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和使用维护,切实将“爱心母婴室”建好、用好、管好。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