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31名“小小交通指挥员” 共创文明江津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的“小小交通指挥员”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开展。来自西城小学校的31名“小小交通指挥员”将分赴城区路口开展交通指挥,助力“文明出行”,共创文明江津。

据了解,“小小交通指挥员”文明实践项目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31名”小小交通指挥员“便接受过一系列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亲子关系相处艺术、职业生涯规划、预防性侵教育、预防校园欺凌、心理辅导的培训。

 

 

活动现场,小交警们站在斑马线两侧,根据红绿灯指示行人过斑马线,还需要对闯红灯和低头看手机不注意车况的行人及时制止并劝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辐射整个社会,增强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让小学生们从小学习到交通安全常识,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也为打造文明、安全的城市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