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九龙坡区 > 正文

九龙坡:九龙坡区两个先进典型入选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近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九龙坡两个先进典型入选,包括1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个最佳志愿服务社区。

  九龙坡区黄桷义工协会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黄桷义工”取义于重庆市树黄桷树,于20138月在民政局登记注册。近年来,围绕“与爱零居”核心服务理念,按照全域志愿服务工作思路,大力弘扬九龙人文精神,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有暖冬行动、爱心呼唤、小红帽义教、科普蒲公英、贺大姐聊天室、邻里文化艺术节、健康义诊、民艺坊、“小蕾花开”心理工作室、保护母亲河、涛姐法援、垃圾分类等,促进黄桷坪地区公益事业稳步发展。

  九龙坡区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社区。2020年以来,盘龙新城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为契机,完成了“一站”“一馆”“一讲堂”“三爱”“一窗”“五基地”约1400平米的阵地建设,为深入推进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各项文明实践工作提供了有利的硬件保障。开展了疫情防控、交通文明劝导、爱心义剪,爱心义诊、文化惠民、保卫蓝天等1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志愿文明活动覆盖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九龙报)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