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九龙坡区 > 正文

九龙坡: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 他们是最美丽的风景线 ——致敬烈日下的市政设施维护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盛夏的重庆城,户外温度已高达37℃以上,“火力全开”的烈日炙烤着大地,温度持续飙升,时时处于“烧烤”模式。行人走在街上,只觉得浑身像被火烤,走上几分钟便浑身是汗。大多数人可以躲在办公大楼享受凉爽的空调进行防暑降温,但是,在我们身边有却这样一群人,为了营造九龙坡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了保证市民们的顺利出行,为了工作需要,他们不惧酷暑,奋战在高温天气下,他们是炎炎夏日下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人行道维护工人:擦擦汗、喝口水、擦把脸接着干

  身上穿着的亮丽的橙色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成了深红色,擦擦汗、喝口水、擦把脸接着干,已经成了他们的习惯动作。为了保障市民们出行的道路安全,负责人行道维护的各个班组全力以赴保证市政设施人行道维护作业的有序开展。

   

  车行道路面维护者:为马路的健康“保驾护航”

  头顶炽热的太阳,脚踩滚烫的马路,九龙坡区的道路维护者们连续在高温下坚持工作。太阳晒,地面蒸,无论是路面修补,还是铺设沥青,都需要在大晴天进行,他们勤勤恳恳,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再艰苦的环境也无法影响他们对工作的那股认真劲儿。无论车行道补坑、防撞栏涂刷、护栏扶正、铺设花岗石等等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精心维护着九龙坡区的每一条道路,只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路灯养护工人:做每一盏路灯的守护者

  夏日炎炎,高温连连,各家各户纷纷进入“空调续命”模式,路灯在高温天气下运行也容易发生些许故障问题。“随叫随到”,一直是九龙坡区路灯设施养护工人的工作方针,即使在酷热的天气里,路灯维护工作也绝不能打折扣。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下称:区市政处)下属各个片区管理所的市政维护工人每天都围绕设施的各方面展开巡查,对查出的问题即知即改,做到“快”、“准”、“好”,用最快、最好的方式将路灯故障控制在稳定范围内。虽然尽量避开阳光炙烤,但是,身上的工作服依然总是湿透的。

   

  针对夏季设施工作作业强度大、点多面广等特点,在酷暑来临之际,区市政处广泛宣传防暑知识,适当调整一线市政设施维护工人的作业时间,在进行市政设施维护作业时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区市政处领导还对一线市政工人开展慰问,带去藿香正气液等夏季防暑药品以及西瓜、矿泉水、毛巾等降温物品,结合“为一线维护工人送清凉”、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把清凉送到施工一线,确保夏季高温安全作业无事故。

  这些普通的市政设施维护作业者没有因为天气炎热而有一丝懈怠,他们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负责任的态度经受住了高温的“烤”验,用辛勤汗水保障着我们居住城市的路平、桥安、灯亮,为九龙坡区的营商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九龙报)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