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九龙坡区 > 正文

九龙坡:区市政处做好文明劝导 助力“创城”持续进行时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918日,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下称:区市政处)开展创文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持续进行时。

   

  红灯停,伸臂挥旗,在斑马线前拦出一条安全线;绿灯行,放臂落旗,引导路人沿斑马线有序过街……本次创文劝导活动中,区市政处的志愿者们在九龙坡区多个主要路口和学校附近路段,以言语劝诫、挥旗等方式,对行人和车辆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劝导。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号召大家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同时增强自身文明意识,不乱丢垃圾,不乱涂乱画,积极提倡垃圾分类等等,共同推进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宜居、宜业、宜游新九龙坡。

  通过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积极的投身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交通礼仪,成为文明风尚传播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九龙报)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