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九龙坡区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九龙城市更新公司吹响创文集结号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连日来,为落实区创文办相关行动部署,积极响应九龙坡区创文号召,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主动对接各区级部门、街道,发挥企业职责,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新装大量公共基础设施等多项举措,持续解决各类文明城市建设顽瘴痼疾问题,力促进创文整改提质增效。

整治现场。

  42项改造方案

  民主村片区迎创文整改

  民主村片区协议搬迁工作顺利落幕,随之迎来的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本次改造涉及劳动一村、民主村、直港大道3个社区,针对乱停乱放、下排管网、乱张贴、市政设施不合理、道路破损、人行道不平整等42处存在问题,对应制定42项改造方案,包括安装U型桩883个,补齐绿化650平方米,修复道路破损3300平方米,疏通下排管网500米等,届时将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国美车站梯步设置不合理、劳动一村8栋电线电缆混乱无序、民主一村1746栋下排管网堵塞、直港大道3号团结路口绿化带缺失……诸如此类的42处存在问题,是公司规划建设部多次组织谢家湾街道踏勘现场,调研考察并倾听民意后确定下来的。九龙城市更新公司总经理唐万民说,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激发城市发展再生活力的创文举措,为做好民主村片区创文工作,我们必须以群众重点关切改造事项为落脚点,依法、规范、有序、高效地推进改造。

  9部门联合

  综合整治区实验一小周边

  过去,区实验一小周边仅一条断头路和步道对外相连,道路人车混行,停车位匮乏,周边住宅立面破败不堪。6月以来,结合创文需求、师生需求、市民诉求,启动了综合整治行动。

  据公司监事会主席苏勇介绍,全区9个部门将从整治违章建筑、整治食品售卖、完善交通标识、整治违规停车、整治凌乱线缆、整治施工围挡、整治外观形象、整治乱涂乱画、更新规划设计9个方面联合开展工作。

  在更新规划方面,校园周边将补齐消防设施178套,对楼体外1886平方米的供电、通信、有线电视等各种线缆进行规整、遮蔽,新增330平方米家长等候空间,增设休憩坐凳,增加50盏室外路灯照明设施,我们还将规划智能垃圾回收站和停车场,力求达到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功能缺失、美化空间环境的整治效果。

  新装公共设施

  增强市民出行幸福感

  613日至14日,为加快推进创文工作,同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缓解交通压力,公司规划建设部主动邀请区交巡警支队,对杨家坪片区安装主次干道隔离设施进行指导,其中九滨路、直港大道将设置3000米中央隔离花栏,杨渡路将设置1300米道路隔离墩。

  之前这里的交通秩序有点乱,现在安装隔离栏,车辆各行其道,相信交通秩序会比以前好,同时也阻止一些人随意横穿马路,消除了安全隐患。市民吴先生说。

  公司还按照指导,在石坪桥街道、九龙街道片区安装违停抓拍系统,其中石坪桥横街、冶金路、龙泉路等6地将设置48套系统。以上公共设施安装完成后,将形成长效监督机制,有效改善片区内乱停乱放现状,增强市民出行幸福感。(完)

  (记者 谭娟 通讯员 江南)

  (图源  受访者)

  (摘自全搜九龙坡)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