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路政宣传月交通运输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来到屏锦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路政宣传月交通运输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师生们普及了公路相关法律法规,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执法人员正在讲解交通法律法规

  当天,校园操场上摆放的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生动展示了公路禁止事项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执法人员不但积极向师生发放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手册,而且还走进课堂,为学生们讲解公路保护与安全出行相关知识。

  

  课堂上,执法人员化身宣讲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小学生们宣讲了黑车的特点和危害、公路行道树的作用、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落水自救小常识等,使小朋友们对安全出行和公路保护有了初步认识。

   

  执法人员正在讲解安全出行知识

  为了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执法人员还例举了乘坐黑车、超限运输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并与小朋友们进行“路政知识有奖问答”,学生们参与度高,学习兴趣浓厚。“我们要爱护公路,争当爱路护路的宣传使者。”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劝告家人和朋友们关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

  据悉,此次路政宣传月交通运输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是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能够增强学生们对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的认识,让小手拉大手,共同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帮助其养成爱路护路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