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区: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是根植传统文化,推动非遗传承。依托梁平丰厚的非遗文化,持续打造梁平年画

  技法辅导“十百千”计划、梁山灯戏传、“龙跃柚乡”礼让草把龙传承志愿服务项目等一批推动梁平非遗传承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让广大群众了解梁平非遗文化,有力推动了本土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二是守护青山绿水,助力湿地保护。结合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明月山·百里竹海小微湿地群和数十个湿地民宿等湿地自然生态,科学创建了“山水田园 湿地润城”湿地保护、守护“青山绿水”、“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等志愿服务项目,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助力湿地保护。

  三是弘扬文明新风,培育时代新人。开展“榜样面对面”、“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文明在行动”“周周讲、月月演”“好家风·孝雅善”月月谈、“小萝卜头”进校园、“非遗绘文明”等具有引领作用的题志愿服务项目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制定个性项目,满足差异需求。针对老人、留守儿童以及特困群体,打造邻里守望”“向日葵工作室”彩虹帮教”“七彩假期”“贫困儿童冬令营”“情系童心 相伴成长”“朝阳伴夕阳”等内容各异、需要专门配送的特惠性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