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公布 重庆南岸两项上榜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33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南岸区最美志愿者何素贞、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周幺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上榜。 

  据了解,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的何素贞是中共党员,重庆市南岸区上新街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也是南岸区建筑七公司退休工人。她主动要求为社区居民、党员服务,退休后担任上新街社区一支部书记,以及七必居片区居民自治小组组长。主要从事七必居小区志愿服务队居民自治工作,上新街社区环卫护绿志愿者全民动手活动,上新街社区“红色驿站”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等。从2016年至今,其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00余小时,帮扶贫困党员群众,为小区邻里调解纠纷,化解矛盾。

  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南岸区“周幺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20128月正式成立,注册人数495人,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万余小时,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80小时。自组建以来一直秉持着“汇聚爱心 传递幸福”的志愿服务理念,以高效、务实、求新的服务态度,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构建和谐社区、文明社区的实际行动中,通过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健全活动载体,延伸活动阵地,拓宽活动领域,力争在志愿服务领域打造出独树一帜的活动队伍。

  据悉,本次两位获奖者统一在重庆分会场参会并领奖。截至目前,南岸区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达10人(个)。(记者 侯静)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