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南岸:“珠联接龙”为老人送上主题文化志愿服务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近日,重庆市南岸区明月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敬老爱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开展“珠联接龙”金色志愿服务活动——传承优秀文化、文明同参与,为辖区老人送上主题文化志愿服务。 

   

  明月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珠联接龙”金色志愿服务活动

  明月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请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市医师协会基层医务工作者分会心理健康学组委员蔡钰和广阳派出所民警贺伟光为老人开展“六讲”活动。活动现场,蔡钰为老人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贺伟光通过反诈宣讲,进一步强化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提高他们对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社区志愿者在活动中分享爱老孝老事迹,展示才艺,增强辖区居民敬老互助意识,提升辖区居民凝聚力和文明形象。此外,现场发放的敬老爱老、文明用餐、邻里和谐等宣传品,也让文明行为与习惯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