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爱心助老 志愿服务延伸到家门口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食堂关了,我们吃饭一点儿都不方便。”“我每天都要来这里耍,好久再开哟?”……近日,因疫情防控原因,位于裕华街的弹子石社区食堂暂时关闭,让原本在这里就餐、娱乐的老人们一时间没了去处。3月21日,在弹子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下,重庆即善社工服务中心通过链接社区食堂、辖区超市等爱心资源,组织辖区志愿者入户,为辖区空巢、高龄老人送去大米、口罩、香皂等日用品,将社工和志愿服务延伸至家。

  “平时出门不方便,你们还把服务送上门,太谢谢了!”86岁的空巢老人熊德明接到慰问品,内心十分激动。当天,社工代表和志愿者们将生活物资逐一送到15位空巢、高龄老人家中,并与他们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态和需求。此外,社工和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宣传疫情防控常识,讲解勤洗手、戴口罩的好处,并为部分老人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焦虑情绪。

  即善社工负责人许琴介绍,自去年12月开业以来,弹子石社区食堂除提供辖区居民就餐外,还成了老人们重要的交流、活动场所,究其原因,就是这里长期有社工和志愿者们为老年群体提供爱心助餐、健康义诊、聊天陪伴等服务,让老人心暖。

  “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我们组织了这次慰问活动,希望把暂时关闭的社区食堂为民服务功能延伸到老人们家里,让他们感受到关爱。”许琴介绍,社工和志愿者们还将充分收集辖区老人们的意见建议,改善服务质量,真正设法满足老人们的多样化需求,提升他们生活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