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南岸区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022年南岸区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于5月21日至28日举办。科技活动周是全国规模的群众参与性科普活动,设在每年5月的第三周。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按照全国和全市统一部署,区科技局牵头制定并印发了《关于举办2022年南岸区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对我区科技活动周进行了总体安排。科技活动周以宣传科技科普政策、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普惠民活动为主要内容。在区科技局、区科协指导下,各相关部门、镇街、科普基地和社会单位将广泛参与,共同开展各类科普活动。

  每年的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统筹开展好相关工作,本次印发的通知也将优秀科学家、科技工作者事迹宣传展览等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内容纳入科技活动周统一安排。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将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形式,注重活动实效。”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科技活动周不但有全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展览,还包含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普进社区、科技下乡等系列活动,在展示我区科技创新实力的同时,厚植科学文化、营造科学氛围。(记者 舒永兵)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