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川区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引导教育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南川区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化‘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

  一是寻红色印记组织全区2余名学生南川区烈士陵园、韦奚成烈士故居、刘伯承邓小平住宿天主堂旧址等区内外红色景点烈士纪念馆、革命遗址、党史馆、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访红色印记、聆听党史故事、感受革命精神,不断根植青少年爱国情怀

  二是讲红色故事全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评选活动,分别评出340名区级红色讲解员,组建区级小萝卜头红色小讲师库。组织党史专家对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进行培训,在全区各中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红色故事巡讲,深入宣讲红色人物的感人事迹,传承革命精神。

  三是展红色成果组织全区青少年积极参与红色成果征集活动,征集红色征文145篇、红色书画186篇、书法作品132用纯真朴实的文字、色彩斑斓的绘画、刚劲有力的书法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与赞美之情,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