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新华乡: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清扫纪念碑

  近日,黔江区新华乡大田社区“两委”干部带着扫帚、刀具,来到大田社区1组烈士陵园内,全面开展大扫除,悉心擦拭纪念碑,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两委”班子会,忆苦思甜洗礼精神。

  “通过这样的形式召开班子会,让大家深切体会到革命烈士顽强英勇、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虽然战争硝烟早已远去,但这份红色记忆我们应该代代相传。”新华乡大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卢绍斌介绍,新中国成立后,刘邓大军解放大西南,派遣部队3次到黔江区新华乡剿匪,官兵累计伤亡八九十人。1993年清理烈士骨骸集中安葬,为纪念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勉励教育后人,后又迁至大田社区1组,并建起“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永远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华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打造丰富多彩的“课堂”,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其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融合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云”上学。为加强外出务工、经商等流动党员对党史的学习教育,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探索创新学习新路径,通过微视频等形式,“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线。

  学习教育入农户,家中学。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特殊党员,开展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到党员家中送党50年纪念章、赠送红色文化书籍、讲红色革命故事等形式,与党员在家中进行面对面交流党史学习所思所感所悟。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学。聚焦重点民生实事,切实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道路安全、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河道清理等民生工作中,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思用结合,确保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截至目前,新华乡党史学习教育共召开支部主题党课、专题讲座等学党史活动23场次,重温入党誓词4场次,送教入户120余人次,发放传单1100余张,开展志愿活动5场次,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深度。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