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区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更好保障农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助力法治乡村建设,黔江区司法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830日在水市镇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黔江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小分队的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深入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及相关政策,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法律咨询机器人“大牛”首次亮相水市镇(如图),与志愿者们一起向赶集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引来现场不少群众围观,纷纷上前参与互动、咨询问题。

  活动还邀请水市镇法律顾问面向辖区群众开展了法治讲座,结合日常生活和解决问题的实践经验,用身边案例向辖区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乡村振兴促进法》《民法典》《长江保护法》、全民反诈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质朴真实、贴近群众的讲解内容,让广大居民受益匪浅。

  本次“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9人次,法律服务惠及1000余人次,受到水市镇群众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