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一封“致歉信” 浓浓文旅情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019日清晨,本是桂花飘香、细雨纷飞的美丽秋日,但由于贵州遵义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于16日至17日曾游览过黔江濯水等景区,这给黔江景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压力。因疫情防控需要,让您在酒店进行了短暂隔离,打乱了您的旅行计划,我们深表歉意!但您积极配合酒店工作,我们风雨同舟,共同抗疫,结下了深厚的情意,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1020日,来自重庆主城和长寿区的59名在黔游客在接到芭茅岛酒店这样一封“致歉信”后,不但没有怨言,反倒十分感动……

  疗养之旅:我们被黔江征服

  1018日傍晚,2辆大巴车缓缓驶入国家5A级旅游——濯水景区。来自重庆主城和长寿区的59名旅客高高兴兴下车,开启了54夜的黔江疗养之旅。

  当天晚上,芭茅岛酒店为疗养团准备了丰盛的特色美食。晚餐后的自由活动时间,大家走上世界第一风雨廊桥,看濯水魅力夜景,夜游寂静阿蓬江,参加篝火晚会。大家对濯水古镇的古朴雅致无不赞叹,游客李先生在濯水美景下写下《清平乐·濯水廊桥》:翠岭初晓,龙影腾青渺。亭塔长廊集神巧,吟雨听风正好。濯水芭茅晴烟,飞虹彩练映天。环视阿蓬江岸,熣灿三维诗篇。

  1019日一大早,疗养团乘车到云上水市水车坪景区。水车坪的早晨,云雾缭绕、空气清新、安静宜人,游客们被云上水市的浩渺云海吸引,感叹“像云、像雾又像雨”。

  在集团导游引导下,大家走进红军纪念馆,导游生动的讲解了贺龙四到水车坪的故事,讲解每件革命展品背后的故事,带大家感受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疗养团游客大多是解放初期出生的老人,与新中国同成长,对红色故事与景区别有情怀。游客李先生在参观完红军纪念馆后门再度激情赋诗《烟雨水车坪》:山中水车坪,缥缈烟雨情。元帅拴马树,几番红军情。

  齐心抗疫:我们来一起面对!

  101910点,带队导游王丹接到通知:“1名曾进入黔江濯水景区并于1017日离黔的游客被确诊为普通型新冠肺炎病例。”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已关闭旗下8个景区,要求王丹立即安全有序把疗养团带回芭茅岛酒店。

  “水车坪景区雾大天冷,大家衣着单薄,游览时间过长,会身体不适,请大家回到大巴车。”王丹有序将旅行团集合。在大巴车上,她向大家详细解释,“一名到过濯水景区的游客17日离开黔江,回贵州遵义后被确诊为普通型新冠肺炎病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结束行程回到酒店。”为消除大家恐慌,随车导游详细向大家介绍景区日常疫情防控措施,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均已接种疫苗,酒店、景区每天进行两次消杀。随后,导游还与大家聊天、唱歌。一路上大家情绪稳定,安全有序的回到芭茅岛酒店。游客对随车导游的应急处理,给予充分肯定和点赞。

  回到酒店,每人安排1个房间,集团带队导游逐一到房间向大家告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住店观察;详细了解滞留旅客需求,安抚滞留旅客情绪,帮助出入不便游客购买物品,并于晚上分批在酒店开展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

  1020日上午,集团派旗下营销公司相关人员到芭茅岛酒店,看望慰问滞留旅客,向大家介绍疫情防控情况,对大家被滞留深表歉意,并为每人送去公司定制纪念保温杯和茶叶,让滞留旅客得到一份温暖。下午,由集团安全部部长带队,再次到酒店详细了解滞留旅客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协调落实回家时间表。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东带队,协调核酸采集小组第二次现场采集核酸,向大家致歉,嘱咐酒店务必把服务做好,要像照顾家人一样照顾滞留旅客。

  离别留言:我们会再来黔江!

  1021日早晨,59名旅客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依旧全部呈阴性,大家紧张的心情终于放下。下午,芭茅岛酒店干部职工为滞留旅客准备好防疫物质、路途饮水、黔江行合影照片和致歉信,到景区停车场送别滞留旅客。离别时,旅客纷纷表示:“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都不想走了。”“景区恢复正常后,我将带上家人再来黔江……”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