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黔江区金溪镇:粽香迎端午 情满敬老院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5月27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金溪镇联合重庆农商行黔江支行金溪分理处,组织志愿者到该镇敬老院开展“粽香迎端午·情暖敬老院”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老人家,您现在身体怎么样?马上端午了,祝您端午安康!如果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记得找政府……”活动中,该镇领导班子及志愿者们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聆听他们的诉求。

“下这么大的雨还来看我们,感谢你们在每个节日都记得我们,党和政府从来没有忘记我们,共产党好啊!”聆听着领导的问候,老人们情不自禁地说。此时此刻,他们的心里感到格外温暖,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随后,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分工有序开展活动。有的洗粽叶,有的淘米……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体验亲手包粽子的乐趣。“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粽、五扎绳……”大家一边喊着“顺口溜”,一边将对老人的关心和祝福包进了粽子之中。

很快,粽子的香味弥漫着敬老院。志愿者们将剥好的粽子送到老人们手中,大家一起吃粽子、唠家常,其乐融融。邱仕贤老人拿着粽子感慨到:“小时候做梦都想吃上白米粽子,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的日子跟这粽子一样甜蜜。”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节日的欢乐,增强了老人们的幸福感,真正让他们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