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黔江区 > 正文

六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赶场天”暨“不忘初心惠‘三农’ 群策群力促振兴”活动举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29日上午,由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委主办,十六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参与的“爱在黔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赶场天’”暨“不忘初心惠‘三农’,群策群力促振兴”活动在红军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200余名志愿者摆摊“花式”送服务,为黔城的夏日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现场设有宣传教育、展演展示、志愿者招募、便民服务、爱心献血等五个板块,涵盖“六讲”志愿服务、应急救护、政策法规宣传、义诊、义剪等项目,与居民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吸引了过往群众热情参与。

  黔江区“五老”宣讲团成员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法律志愿者用鲜活的案例宣传《民法典》、红十字会和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演练精彩又实用的应急救援、区农业农村委志愿者以快板方式献上《“三农”颂》……一个个宣传节目不仅形式多样,还特别接地气。

  在宣传教育板块,各分队的志愿者们以《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卫生健康、垃圾分类、反诈骗等为重点开展宣传志愿服务。在便民服务板块,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了健康检查、健康咨询、理发等免费服务。

  据了解,志愿服务“赶场天”活动是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现有资源、调动志愿队伍、凝聚志愿力量的一个品牌,以更贴近群众、更接地气的方式不断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让群众在“家门口”体验到真心、真诚的服务。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