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市民爱读书 四小时“自助图书馆”受热捧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日前,从区图书馆获悉,该馆在市民服务中心设立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自投用以来,受到读者广泛欢迎,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在图书ATM机上自助借还图书。

  219日一早,在市民服务中心智慧图书馆大厅,不少市民正在用自己的身份证在ATM机上借阅书籍。“今天借了两本书,一本是《巴菲特》,另一本是《走向成功的人生》。”市民陈朝倩谈到,平时很喜欢读书,以前借书要专门去图书馆才行,现在有了自助图书馆,在市民服务中心就可以借到书,太方便了。

  自助图书馆一共有2ATM机,两台ATM机有近千本图书可供市民借阅。自助图书馆不仅可以长时间借书来充实自己,还可以零时借书打发时间。市民刘东南说,“今天来办事大厅办事,正好看到这里有一个自助图书馆,就借了一本《毛泽东诗词赏读》,在办事的时候可以打发一下等待的时间。”

  据了解,目前区图书馆共有纸质图书和电子书共计20万册,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到区图书馆借阅,也可以通过二代有效身份证或读书卡在市民服务中心自助图书馆直接进行借阅,每次最多可以借阅4本书,每次免费借阅时间为30天,时间到了可在自助图书馆免费续借,时间为每次30天。逾期的滞纳金为每天0.2元每册。

  “从目前自助图书馆运行来看,反响良好,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全区选址再建设2324小时自助图书馆,以满足更多读者的需求。”区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