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文明单位联合开展高层建筑“春雷行动”集中夜查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持续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治理,近日,市级文明单位綦江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城管部门和古南街道等文明单位(村镇)开展“春雷行动”集中夜查。

  夜查中,执法人员分为2个执法组分别对古南街道上升街片区和香江丰源小区消防车道及周边交通主次干道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车道是否按规定划线和设置标识标牌,是否设置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是否有私家车堵塞占用消防车道停车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对及时整改驶离的车主进行了消防法制教育,对未能立即整改的车辆进行了拖移处理,同时向周边居民群众发放消防车道宣传单,并进行消防车道不能占用堵塞的宣传讲解。

  此次夜查,共检查小区9个,清理堵塞消防车道障碍11处,规范督促整改消防标识标线2处,拖移违占车辆19辆,罚款0.49万元,强力整治了占用堵塞“生命通道”的违法行为,为全区消防安全持续平稳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