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以建强城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工程完成70%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T梁钢筋绑扎、T梁架设施工、桥面混凝土施工、车队渣土运输……近日,记者在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一片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綦江北互通连接线是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线路起于新盛街道西北约2.5km,与九龙大道、发展大道顺接,路线全长8.287km。项目由綦江北互通及连接线组成,其中,綦江北互通采用单向双车道、单向单车道、对向双车道建设,设计速度40km/h;连接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的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km/h

  项目自20197月动工建设以来,桥梁下部结构均已完成施工,钟家湾大桥左右幅全幅架通,老河沟大桥右幅架通,A匝道1号桥钢箱梁全部架成,马家槽河二号桥现浇梁已全部完工,渝黔跨线桥右幅现浇梁已全部完工,D匝道3号桥、D匝道1号桥、D匝道2号桥第一联、第五联已经浇筑完成,A匝道2号桥底板、腹板混凝土浇筑完成,B匝道现浇箱梁底板、腹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新盛河大桥右幅预计五一节前架通、渝黔跨线桥左幅正在搭设盘扣满堂支架,E匝道桥梁板架设已完成1/3C匝道第一联正在铺设底模板。此外,路基施工已陆续开始交验并逐步进行路面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6月底实现通车。

  区交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工程是连接文龙街道赵家坪共同组团和新盛街道以及渝黔高速公路的快速通道,同时也是綦江城市空间向北拓展的主干道,将打通綦江城区往北发展的交通瓶颈,对于区域城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