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綦江区:“三动并举”深化文明校园“护苗”行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是宣传带动。制定专项行动方案,依托区属全媒体、学校LED屏、微信群、QQ群等在校园内广泛播放、转发“扫黄打非.护苗成长”等宣传片,制发“护苗”宣传单、海报等2万余份,利用惠民电影放映平台播放“护苗”宣传片100余场,联合区内新华书店、蓝月亮书店等开展优惠购书书展活动16场。

  二是排查联动。多部门协同发力,出动执法人员120人,重点排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等文化经营场所和单位83家,没收非法出版物200余册;同时重点清理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订购使用含有“新课标指定书目”等虚假信息读本、盗版盗印的教辅资料和书籍。

  三是教育互动。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学校德育教育等开展“护苗 绿书签”、“护苗 网络安全进课堂”等主题活动300余场,广泛教育和引导师生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院里不良信息侵害、拒绝非法和盗版书籍等,惠及师生达1.5万人。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