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綦江区 > 正文

“城市书房”开门迎客 伴着书香过假期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国庆假期綦江城区再添一处“城市书房”,24小时免费向市民开放。这座“城市书房”位于綦江中学右侧,开门第一天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阅读。

   

  这座“城市书房”面积有200多平米,可同时容纳60余人阅读。“书房”内藏书5000余册,同时还提供电子期刊200余种、有声图书3万余册、电子图书10万余册,市民只需要刷身份证或綦江区图书馆的读者卡便可进入。另外,“城市书房”内还配备了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等设备,市民可通过这些设备进行书籍检索、书本借阅、借阅证件办理等操作。书房内配有饮用水,空调24小时开放,也为城市书香添上一抹色彩

   

  目前,綦江区已有两座24小时开放的“城市书房”,同时在景区、商圈等人流密集地区建设图书馆分馆7个,微型自助图书馆2个,村农家书屋308个,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

  (綦江区创建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