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鸳鸯街道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五一”“五四”双节期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两江新区鸳鸯街道团工委招募重庆各高校28名大学生志愿者到重庆光环购物公园开展“庆五一 迎五四 我为商圈做件事”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中赓续使命、继续奋斗,为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妹儿,照母山怎么走?要到哪点儿去坐公交车哦?”“你好,请问网红松鼠在哪?”“请问沐光森林往哪边走”……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甲,头戴红色帽子,手拿小旗帜,身姿挺立、精神抖擞,耐心细致地回答来客们的各种问题,热情地为来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重庆光环购物广场位于轨道交通重光站旁,附近有很多大型小区,往来此处购物市民较多,再加上巨型松鼠、沐光森林等网红打卡点,在节日期间人流量暴增。

  “志愿者分为4个小组,分别在重庆光环购物公园的主要路口进行交通疏导、文明劝导以及在商场出入口提供便民利民服务。”鸳鸯街道负责领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介绍到。

  在重光站通往商圈的两大主要路口,志愿者劝导行人快速安全过马路,并给行动不便的人提供帮助,一位志愿者开心地讲道:“我刚刚帮一位年轻妈妈抬了一下婴儿车,她对我说了一声谢谢,感觉一下子就不累了。”

   

  在商圈进出口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的志愿者则帮助来客指引网红景点和各大门店方向和位置,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来客排忧解难。志愿者冉涛遇到一位年轻妈妈,她背着双腿被轻微刮伤的小朋友来寻求帮助,冉涛拿起药品往小朋友腿上轻轻地喷了喷,妈妈顿时就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鸳鸯街道共青团会将便民服务持之以恒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为鸳鸯辖区各大商圈的来客们提供便民利民服务。

  (记者 江亚蔓 通讯员 廖丹)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