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当小院遇上重阳 两江新区邢家桥社区开展这些活动暖了老人的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金风飘菊蕊,佳节又重阳。院坝内,音乐声、歌声、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格外热闹。

  1014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举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暨“情暖重阳”文艺演出,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老人们。

   

  文艺演出情暖重阳

  活动由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和文艺演出两个部分组成。《24式太极拳》、舞蹈《党的恩情永不忘》暖场节目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

   

  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9月、10月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夕阳红大队队长刘芳惠现场致辞,为老年朋友们送上一份祝福。

  随后,天湖美镇社区时装队带来歌舞剧《南湖的船、党的摇篮》,邢家桥社区太极拳队带来朗诵《百年征程,福满中华》、太极拳刀扇表演《精忠报国》,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让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高兴。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童话林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行动来感恩,在幼儿舞蹈《唱花儿的花儿》中舞出节日的祝福,逗得爷爷奶奶们笑声不断。

  2020年,邢家桥社区举办团年宴时,舞台上一支走秀队让人印象深刻。时隔一年,这群可爱的邢家桥居民们又在重阳节带来了情景时装秀《爱自拍》。

  邢家桥社区工作者们带来主题宣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发出了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建功立业的铮铮誓言。

   

  除了文艺演出,邢家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志愿服务、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免费义诊和为辖区老年人拍摄全家福的公益活动,也让小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现场,邢家桥社区还邀请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人和邮政储蓄所、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江北供电中心等共建单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温暖。

  让基层服务更温暖

  今年以来,邢家桥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面向辖区群众开展主题活动,既让党员们勇于亮出他们的身份,接受群众的监督检阅,也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了主题活动中来。通过亮身份、温誓词、做服务、微宣讲等多种方式,邢家桥社区正在打造独具特色的“小院文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不少老年居民朋友前来观看,欢呼声、喝彩声充满了整个院坝。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非常高,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幸福的表情。

   

  谢兰表示,社区紧紧围绕着“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通过走访慰问、关心关爱、文体活动等多种方式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活动,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老年生活。

  接下来,邢家桥社区将在小院内探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共享客厅”,让社区与居民零距离,让基层服务更加温暖。未来还将建成集养老、文化、医疗、服务一体的综合服务大楼, 不断探索完善养老服务,让辖区老年朋友们真正体会到和谐社区的温暖。

  (文/图记者 冯恋)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