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高考进行时!两江新区人和街道温暖护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上午,记者在两江育才中学(人和校区)考点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站在门口,举着“为梦而战 青春无憾”“奋斗吧 少年,你是最棒的”等牌子迎接每一位考生和家长。

  为给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当天,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天湖美镇社区在两江育才中学(人和校区)周边开展志愿服务。

  为保障考生交通安全,天湖美镇社区组织交通劝导员在考点附近的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引导考生安全有序通过人行横道。

  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早早守在考点周围,对考点100米范围内的区域进行重点巡视,维护考点周边秩序,为考生指路并引导考生有序进场,做好考点外围的保障工作。

  此外,天湖美镇社区还在学校门口设立党员志愿服务护考点,配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饮用水等解暑应急物品,以及签字笔、橡皮擦等文具用品和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供需要的考生或家长免费使用,细致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活动让考生及家长纷纷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切与爱心,营造了一个安全、安静、温暖的考试环境,让学子们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身体状态迎接挑战。

  (记者 冯恋 通讯员 刘青青)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