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文化传媒集团获批文物保护工程施工二级资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深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持续抓好文化强市建设。

  近日,记者从两江文化传媒集团获悉,经重庆市文物局批准,集团获批文物保护工程施工二级资质,业务范围为古建筑保护。这是两江新区相关单位首次获得该资质,标志新区文物建筑保护工程施工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两江新区正以更高的站位和标准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新区现有蹇氏家族墓地等市级文保单位,人和节孝牌坊、王家大坟石刻建筑群、鸳鸯节孝牌坊、白云寨等区级文保单位。

  这其中,位于两江新区礼嘉街道的白云寨,始建于清代,海拔335米,建筑面积约为4200平方米。

  白云寨作为重庆古寨的一部分,是“寨堡”文化的体现。在战乱年代,人们“垒寨御寇”,由此形成寨堡文化,为古寨研究提供一定的历史资料,并向公众提供一个学习和了解古寨文化的场所,具有丰富的历史、社会、文化价值。

  文物资源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保护文物就是保护民族文化。下一步,两江新区将进一步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准确、科学分析文物保护单位价值,加快启动存在安全隐患文物的修缮保护工作,促进新区文物活化利用,延续新区历史文脉,加快建设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样板。

  (记者 张廉)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