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畅跑照母山!两江新区这场亲子越野赛很high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26日8:30,照母山森林公园内翠影斑驳,绿荫如盖,温热的季风悄悄掀起夏季的热浪。

  为强化“全民健身月”引领作用,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当天,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祥社区以“观城市新貌,看身边变化”为主题,结合重庆市“全民健身月”活动,联合两江新区乐扶志愿者协会举办了首届照母山越野追踪亲子赛。

   

  参赛家庭赛前签到。人和街道供图

  参赛家庭们漫步在林间的小径上,呼吸着“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陆续来到游客中心签到。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详细介绍了规则。参赛选手们从起点出发,根据领到的参赛卡提示,自主设计路线跑完孝母泉、揽星塔、节孝牌坊、鹰雏植物迷宫4个打卡点并盖章,最后返回起点完成比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小组即可获得越野跑纪念胸章一套,完成比赛时间排名前三的队伍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首届照母山越野追踪亲子赛正式开跑。人和街道供图

  “预备,开始!”出发的号角吹响,充满活力的孩子们率先冲出起跑线,家长们紧跟其后,不一会就消失在了道路尽头。

  阳光穿透树叶的缝隙,选手们置身照母山森林公园的美景中,踏着轻快闲适的步伐前往打卡点,一路上你追我赶、相互鼓励,欢声笑语不断。各个打卡点均放置补给品,巡逻车载着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沿途巡逻,以便及时为需要的选手提供紧急医疗协助和饮用水补给。

  “爸爸妈妈快点,我要拿第一名!”“加油啊,我们已经有两个章了哟!”“这条路上去近些,我们终点等你们哈。”“快快快!前面就是终点了!”

  经过两个小时的竞赛,冠亚季军产生。街道工作人员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记者了解到,越野追踪亲子赛共吸引辖区23名党员、11名退伍军人和37组辖区家庭报名参加,一同体验畅跑照母山、打卡“最美”景点的酣畅快感。活动不仅增进了家庭间、邻里间的沟通交流,还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赢得了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鼓励居民因地制宜开展适合自身的全民健身活动。”金祥社区党委书记谭成华表示,社区将持续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居民体魄,动员居民共创绿色社区,共建和谐家园,共享幸福生活。

  (记者 冯恋 通讯员 李蔓芊)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