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推进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武隆区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4日上午,重庆武隆区在羊角田湾村糯米溪沟铁路渣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区人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共建美好家园,为乌江“两岸青山·千里林带”景观画廊建设再播新绿、再添生机。

 

  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一到现场,黄宗华、卢红、潘晓成、王频等区领导就拿起铁锹,和干部职工一起忙碌起来。在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广大干部职工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栽苗围堰、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填土踩实,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干得十分起劲,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近一个小时里,百余株树苗迎风耸立、整齐排列,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黄宗华一边植树,一边向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树苗选种、栽后管理以及羊角古镇绿化建设情况。黄宗华指出,植树造林是绿化家园、造福全民的好事实事,也是一项需要社会广泛参与的活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要求,全力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林木后续管护工作,确保栽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同时要增强全民生态意识,倡导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共同打造绿色生态家园。

  记者在植树现场了解到,当天上午共栽下乌桕、红栌等苗木1700余株。(代君君 张毅 王鑫 姜浩)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