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武隆多部门联合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又是一年高考季。今年,武隆区高考报名人数为3219人,参加统一高考实际人数为2346人,设武隆中学1个考点79个考场。高考期间(7日至9日),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休息和备考环境,让他们在考场上考出最佳成绩,武隆区各部门精心部署、联合行动,全面发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据悉,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通畅,从66日至697:3017:00期间,将对金海转盘、城标转盘、三桥转盘、武隆中学(棉花坝校区)附近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严谨车辆乱停、乱放、乱调头、随意鸣笛。与此同时,武隆交警还将在全区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路口安排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和巡查等工作,并开辟考生“绿色通告”,全力以赴为考生解决困难,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疫情防控方面,区卫健委与区教委严格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从524日开始上报各高中学校考生的健康监测情况。同时,武隆中学考点已按要求准备好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设置了隔离考场。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区教委、区公安局等部门组建了专项检查队伍,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五项专项行动,为考生创造公平、透明、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陈娜霖)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