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武隆区各乡镇(街道)多形式开展迎端午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辖区党员群众欢聚一堂吃粽子。

  

落心村村民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包粽子。郑静娅/摄

  

党史知识竞答。

  

党员志愿者给老人送粽子。郑静娅/摄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武隆区各乡镇(街道)组织村、社区多形式开展庆端午活动,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

  在白马镇铁佛寺社区,该社区的居民们10人一组,折粽叶、盛糯米、折角、绑绳,一眨眼的工夫,个个棱角分明、嫩绿清香的粽子就完成了。一旁的党史知识竞答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争先恐后地取下党史知识题面,踊跃作答。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传统端午佳节,辖区居民欢聚一堂,以包粽子比赛、党史竞答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非常有意义。

  在浩口苗族仡佬族乡落心村会议室,村民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同时填米、压紧、封口、扎捆等流程一气呵成,一串串饱满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弥漫着粽子的清香,大家其乐融融感受着传统文化带来的喜悦。随后村社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还一起将煮好的粽子分送给老党员和老人,把节日的祝福和村社干部的关心送到家家户户。

  在凤山街道梓潼社区活动现场,企鹅漫步、蒙眼敲锣、摸石过河、你争我抢等颇具特色的趣味活动陆续开展,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社区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在包粽子比赛中,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选手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动,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社区支部组织学习党史,让我们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白马镇铁佛寺社区党员杨壁瑞说。 (王一竹 王津川 郑静娅 何小菊)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