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武隆: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垃圾分类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近日,武隆区妇联积极行动,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专题知识讲座、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动员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开展垃圾分类专题知识讲座

  在武隆区委党校教室里,武隆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罗倩带领大家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具体环节有哪些”“垃圾分类的好处是什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学习。并围绕《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带领姐妹们具体了解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如玻璃类、牛奶盒、金属类等为“可回收物”,废电池、废墨盒等为“有害垃圾”,菜梗菜叶、果皮、剩菜剩饭等为厨余垃圾,烟头、污染纸张、一次性餐具等为“其他垃圾”。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对有疑虑或是争议的垃圾进行讨论,得出正确的分类结果,从而对垃圾分类及垃圾的去处了解得更加透彻。

  随后,武隆区妇联组织了50余名巾帼志愿者,分成5个小组,深入芙蓉街道芙蓉中路社区、南溪社区,向沿街商户、过往行人、广场休闲居民、妇女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议不用或少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费品,劝阻各种破坏生活环境、乱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动员广大家庭争当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美化环境的示范者、美丽家园的守护者。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