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广泛开展“无事酒”整治专项行动 倡导文明新风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临近年关,部分地区大摆无事酒甚至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又有抬头之势,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弘扬乡风文明,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巫溪各地广泛开展“无事酒整治”工作。

  白鹿镇

  为遏制“无事酒”整治陋习,净化乡风民俗,白鹿镇于16日召开整治“无事酒”专题会,对“无事整酒”的风气形成高压打击态势。

 

镇村两级干部开展走访宣传

  白鹿镇党委和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白鹿镇关于“严禁无事酒 倡导新风尚”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抵制“无事酒”、倡导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白鹿镇党委副书记吴计村要求各村在广泛宣传群众的同时,要加大对各辖区酒店的走访力度,对不听劝导,执意承办“无事酒”的饭店及时上报,从源头根治“无事酒”现象,并号召各位干部学习“时代楷模”毛相林同志敢作敢为的实干精神,在整治“无事酒”过程中要发挥共产党人的勇气和智慧,敢于啃下这块“硬骨头”。

  据了解,白鹿镇各村(社区)在相关科室和镇属单位的配合下均已开展整治“无事酒”专项行动。据群众反映,已有多场“无事酒”自行取消或被劝阻,多年来对“无事酒”苦不堪言老百姓们纷纷拍手称快。

  胜利乡

 

  为引导广大辖区群众移风易俗,弘扬乡风文明,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情况,近日,胜利乡组织辖区统战系统人员到洪仙村开展了“无事酒整治”工作。

  据了解,为落实本辖区内治理“无事酒”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胜利乡要求对村干部不履行职责或履职不到位的,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追责问责。此外,胜利乡各村实行申报备案制度,以宣传标语、会议传达等方式教育引导辖区村民不操办、不参与“无事酒”。

  徐家镇

  15日,徐家镇召开整治“无事酒”工作推进会,据悉,该镇移风易俗、重拳惩治“无事酒”工作已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