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城厢小学:雪中送温暖 圆梦微心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10日,城厢小学部分师生来到长桂小学,为贫困学生点亮微心愿,送去冬日的温暖。

  下午两点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记者跟随城厢小学师生一行到达长桂小学。此时天空中飘着小雪,孩子们满怀期待地等在操场上,一张张小脸冻得通红, 一个个眼神充满渴望。

 

  捐赠仪式上, 城厢小学老师按照微心愿将礼物发放到孩子们手中,还为学校55名学生送上羽绒服和围巾。收到礼物后,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六年级学生方姣姣告诉记者,由于天气比较寒冷,最近她的双手长满冻疮,她的微心愿就是想要一双手套,收到微心愿礼物她就很开心了,没想到城厢小学还为他们送来了羽绒服和围巾,让她感到既高兴又十分惊喜。

  活动中,长桂小学学生用一封厚厚的感谢信和一曲《感恩的心》手语舞,表达对城厢小学全体师生的感激之情。

  捐赠仪式结束后,两校学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他们一起打球、跳舞,相互交流着各自不同的生活经历,收获着同样的快乐。

  据了解,长桂小学是我县一所贫困边远的农村寄宿制小学,海拔1150米。全校学生62名,其中寄宿生48名,32名留守儿童。

  此次“点亮微心愿”活动由城厢小学精心筹备,学校烙画社团100余名学生将自己的烙画作品义卖,筹集善款14000余元,完成 14名贫困学生的微心愿,为学校全体小学生和一名寄宿幼儿送去了羽绒服和围巾,并为长桂小学7名贫困学生,各送上300元赞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刘雷)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