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宁河街道:拒绝无事整酒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坚决刹住大操大办、无事整酒、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倡导文明新风。近日,宁河街道成立“无事酒”专项治理督查小组,加强对辖区“无事酒”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中,对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大操大办酒席或组织、参与大操大办酒席的予以严厉查处;对其他未经批准违规操办酒席且不听劝阻的,进行现场处置。同时,与辖区具有举办宴席能力的餐饮场所签订承诺书,要求餐馆经营者不得承办除婚丧嫁娶以外的乔迁、开业、开工、满月、周岁、生日、升学、参军等违规酒席,违者将按相关规定从重处理。

 

  下一步,街道将调查当事人是否享受孤儿、五保、低保、扶贫等相关社会保障政策,并按规定,凡享受孤儿、五保、低保、扶贫等相关社会保障政策者违规操办酒席的,所享受的社保政策一律暂停,重新审查,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予以取消;当事人为党员、干部的,将交由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调查处。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