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以“星级文明户”评选 促进乡村振兴建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严选 强力“聚星”。巫溪县明确爱党爱国遵纪守法清洁卫生勤劳致富移风易俗”等创评十颗星标准,分认星、评星、定星、授星、奖星五个步骤,把评议权交给群众,让群众评、群众议、群众比、群众学,严格把关不走样,2020年已评选出308户县级“十星级文明户”标兵。

  突出特色 大力“创星”巫溪始终将弘扬家风家教文化作为推进乡村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把文明家风作为创评的重要标准,并将家规家训的提炼、展示、评选贯穿创评的全过程。创星过程中立家规,评星过程中比家规,奖星过程中晒家规。时时弘扬优秀家风家教文化,引领乡风文明。

  统筹推进 合力“用星”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注重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治理相结合,大力培育文明乡风,不断调动群众参与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通过开展身边好人微访谈等群众性活动,让星级文明户讲述自己的故事,潜移默化感染身边人。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