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峰灵镇金坪村:“积分兑换”换出乡村新气象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123日,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组织下,巫溪县峰灵镇金坪村举办了乡风文明积分兑换活动,村民以户为单位参与积分兑换活动,此次积分兑换按照环境卫生、孝老爱亲、勤劳致富、邻里互助、移风易俗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打分。

 

活动现场

  首先,金坪村支部书记李达生对乡风文明积分兑换的活动方案和评比细节进行了讲解,并宣读了积分兑换等级名单。

  活动现场,按照总积分情况将参加活动的382户村民评出四个等级进行现场奖励,其中特等奖6户,一等奖40户,二等奖332户,三等奖4户,奖品分别是“电饭煲+卷纸”,“温水瓶+卷纸”,“保温杯+卷纸”,“肥皂+卷纸”。

  虽然东西不多,但获奖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表示“积分超市”办得好,村里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大家的素质变得越来越高了,邻里纠纷和铺张浪费现象也都越来越少了,不仅激发了大家的责任心,也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

  

村民领取奖品

  

获得特等奖村民合影留念

  随后,峰灵镇纪委书记、金坪村驻村领导杜维维,用“精心组织”、“公平公正”、“成效明显”、“任重道远”四个词语高度总结此次活动,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获得更好名次。

  活动最后,峰灵镇党委副书记程翀高度评价了此次评比活动,充分肯定了金坪村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一些成果,并教育引导群众常怀感恩之心、多做利他之事,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淳朴民风;激励鼓舞群众勤劳致富、文明争先,构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新格局。

  此次活动,用积分记录美德,用行动传递乡风文明乡村新气象,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参加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大家的文明环保意识,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乡村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陈正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