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坚持“一切依靠人民”的创建方法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是持续用网格化管理凝聚民心。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同创,在全市率先探索“8+8”网格化管理模式,由县领导、单位职工、义务督查员等8类人员负责落实群创活动、志愿服务、民生实事等8项任务,将城市基层党建网络和城市创建网格合二为一,充分发挥网格党小组、居民自治小组、志愿者作用,做到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判、事事有人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是持续用榜样的力量浸润民风。通过持续开展“感动巫溪人物”“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发现身边“好人”;通过展播先进典型事例等,让“好人”成为“名人”;通过激励引导,将“名人”培养成组织动员群众的“带头人”,打造“好人巫溪·厚德高地”品牌。近年来,20人次获评“感动中国人物”“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77人次获评“重庆好人”“重庆市道德模范”,共选树“巫溪好人”4500余人。

  三是持续用自治的办法汇聚民力。持续开展“最美家庭、单位、小巷、小区”“邻里守望”“总管讲堂”等系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政府引导、行业组织、群众参与,形成了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局面。自创建以来,成功创建全国、市级文明单位46个,文明村镇27个(其中,2021年,再次成功创建全国、市级文明单位4个、文明村镇4个)。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