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红池坝镇茶山村:以信用积分超市模式 推动党建引领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月6日,巫溪县发展改革委帮扶集团到红池坝镇茶山村开展城乡支部联建活动,以茶山村信用积分超市模式,推动党建引领信用体系建设。

 

  启动仪式上,红池坝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基本情况,县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人宣布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启动,在全体村民的见证下,茶山村信用积分超市正式揭牌成立。

 

  走进信用超市,货架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整整齐齐排列着米、面、油、卫生纸、洗衣粉等日常生活用品,商品下方都贴好了积分价位。由于今天刚开业,前来兑换商品的村民很多,但村民都自觉遵守规定,在超市外面整齐排列着队伍,凭着自己的积分兑换心仪的商品,现场井然有序。

 

  “我的积分是120分,我兑了一袋面是60元(分),一袋米50元(分),就是110元(分),还拿了一坨肥皂,一共是120元,我拿的这些都很实惠。”茶山村村民李平德说。

  据了解,信用积分管理实施细则分为加分项、扣分项、党员积分细则、信用诚信奖惩机制4大类。每户均有1000分的基础分值,其中加分项包括增强内生动力类、环境卫生类、公益事业类、移风易俗类、遵纪守法类、表彰奖励等内容,村民每年最高的可以积500分以上,凭积分到积分超市兑换等值的物品。针对党员干部,茶山村还专门设置了党员先锋指数,信用积分为5个等级,其中达到A级以上的优先享受惠民政策和帮扶,优先推荐评优,推荐给银行免抵押贷款。

  当天,县发展改革委各帮扶单位党组织与红池坝镇相关村党支部签订了城乡支部结对联建协议。(万国权)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