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老人失足落水 市民合力营救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月5日,在柏杨河发生惊险的一幕,一名60多岁的老人失足掉进了河里,危急时刻,闻讯而来的市民挺身而出,迅速展开救援,合力将老人救起。

  从市民手机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由于河水非常湍急,落水者在水里不断扑腾,被水流急速冲向下游,而旁边有两位施救者从不同方向快速朝落水者游去。

  视频里的两位施救者就是当时参与救人的刘永连和孟秋位,当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河边准备冬泳的刘永连和岸边游玩的孟秋位,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大声呼救有人掉河里了,见此情景,他俩没来得及多想,毫不犹豫跳入冰冷河水中救人。

 

施救者 刘永连

 

施救者 孟秋位

  经过二人一番紧张救援后,落水者被成功救起,万幸的是,老人只是受了惊吓,身体并无大碍。当被问起参与救人的感受时,刘永连和孟秋位说,救人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要是以后碰到有人需要帮助,他们还是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危难时刻,正是因为有刘永连和孟秋位这样奋不顾身的跳入河中,一条生命得以拯救,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也受到了大家的尊敬和赞扬。 (胡来 万国权)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