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巫溪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引导群众养成并持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社会大防线。连日来,巫溪县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结合创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25日,双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队在辖区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了《爱国卫生知识》《四害防治》《病媒生物》等宣传资料,倡导大家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要爱护公共和个人卫生,从日常生活入手,争当爱国卫生的倡导者、参与者。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发出爱国爱家、守望相助、摒弃陋习、预防疾病等健康生活的倡议,号召大家为巩固当下疫情防控成果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0.005%溴敌隆100包、合计(50公斤),粘鼠板50张,蟑螂诱饵合计6公斤,警示牌50张。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村民关注卫生、净化环境的思想意识,优化了周边环境,展现了整洁、优美、和谐的双阳新气象。

  4月25日,文峰镇联合各单位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第34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各网格区域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爱国卫生、“十文明十准则”、四害防制和疫情防控等知识,倡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线。   

  与此同时,组织35个网格单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各网格区域内的卫生死角,小广告、暴露垃圾和乱停乱放等进行清理和整改,用实际行动吹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冲锋号 ,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张贴各类宣传海报175张。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提升了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4月26日,长桂乡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活动。眼下正是鼠疫高度传播期,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进一步深化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持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阻断各类疫情源头传播,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长桂乡结合乡内实际情况,以入户发放鼠药、宣传单、公共区域粘贴海报、组织村民集中观看“绿色环保生活宣传片”等方式呼吁村民持续强化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

  下一步,长桂乡将继续持续加强生态环保健康工作,同时也将严防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菊花村设置的卡口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扫码登记,为全乡老百姓保驾护航。(巫溪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