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县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8月2日,巫溪县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以更足干劲、更硬作风、更实举措、更好效果,持续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巫溪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丙合,县政府副县长唐奇利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不文明行为曝光台》专题片。马丙合传达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专项整治工作。

  李卫东指出,巫溪县历经12年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于2020年11月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去年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在全国134个县级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取得了第26位、全市第一的好成绩。荣誉属于过去,责任不可懈怠。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任务依然不轻,需要我们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全县上下务必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意志,真正紧张起来,立即行动起来,持续深入打好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这场“攻坚战”。

  李卫东强调,要聚焦薄弱短板,以攻坚克难的实干作风扎实行动起来,尽快补齐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市民文明素养等方面的短板薄弱,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以苦干实干的精神,补短板、强弱项,以一个个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县级领导统筹责任,带动形成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格局;压实牵头部门协调责任,切实当好牵头任务推进落实的“协调员”;压实网格责任单位落实责任,清单化、项目化、一体化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强监督考核,加大暗访曝光力度,推动巩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巫溪县委宣传部对参会单位负责创建工作的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负责创建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巫溪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及负责创建工作的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及负责创建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陈凌云 李培烈 吴丹)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