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文明积分“积”出好礼“换”出新风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巫溪县天星乡江池村各个微网格人头攒动,村民们手里拿着兑换的各种生活用品,激烈谈论怎样才能挣取更多积分。驻村工作队和网格长则忙着向大家宣传着各种加分项和扣分项。 

                           

  据悉,这是江池村今年首次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兑换活动。该活动主要从内生动力、环境卫生、公益事业、移风易俗、遵纪守法五个方面对每户进行综合评比打分,超过基础分的分值即可在积分超市兑换等值物品。通过这种方式倡导村民积极参与乡风文明建设,自觉抵制歪风陋习。参加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接地气的活动,不但能鼓励大家讲文明还能得到一些实惠!”

  通过该活动不但激发了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了乡村文明水平的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聚集了更多正能量。(李大宇)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