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县:统筹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是队伍共建。建立“1+10+32+329+N”志愿服务体系,所有村(社区)成立志愿服务小队,招募乡土人才、“五老”人员等基层志愿者5.62万余人,成立志愿服务队伍1155支;各级文明单位与78个村(社区)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实现阵地联建、队伍共用、资源共享。

  二是活动共推。将面向基层开展的各类实践活动纳入文明实践活动计划,统一管理、统筹实施。打破部门界限,按照功能划分,成立10个分中心,由分中心牵头单位整合资源,组织成员单位定期配送文明实践活动到村,常态化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技术、送文化、送关爱、送新风”活动,文明实践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

  三是资源共享。盘活传统文化资源,编辑出版《巫咸孝文》《巫溪民间故事》等8册,拍摄制作《巫咸鉴宝》系列微纪录片6期,《巫溪有故事》51期,开展戏曲、五句子山歌进校园、进乡村等系列活动;推进成果转化,成立6个课题组深入基层调研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收集群众意见,总结经验做法,探索新方法新路径,助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