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县:“三度”靠前开展高考志愿服务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组织动员有广度。通过组织发动、爱心募捐、志愿招募,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党政+爱心企业+志愿者高考志愿服务联盟,共同开展“爱心助考·护航圆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募集饮用水5000瓶、防暑药品600份、爱心面包300个、文具袋500个、扇子2000把、雨伞200把等物资。

  工作开展有力度。细化工作职责,组建高考志愿服务队、爱心联盟车队、应急服务队等队伍13支,统筹安排雷锋的士15辆、爱心接送车辆30辆,采取点对点接送服务、在考点驻点等候的方式,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在巫溪中学、白马中学考点搭建志愿服务台、休息区,全天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防暑药品等考试套装“福袋”和休息等服务。

  服务保障有温度。通过小区微信群、公众号等发布倡议书,在楼栋单元、门店单位、校园周边张贴告知书1000余份,号召全体市民共同营造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配备心理辅导、应急救护等志愿者,为应考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疏导、紧急医疗求助、考场周边秩序维护、应急等服务,惠及考生及家长5000余人。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