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县:以文明实践绘就网络文明“同心圆”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网格化全域覆盖。创新构建“城乡社区网格+网信网格”协同联动的“双网格化”的网络文明宣传阵地,组建“1+32+127+N”的网络文明志愿服务体系,组织开展网络文明“六进”、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900余场次,开设“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等网络文明素养课程18期,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公益广告、短视频播放7万余分钟,覆盖15余万人次。

  分众化系统推进。联合城乡中小学校开展“网络文明伴我行”知识竞赛、“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班会、“网络文明我践行”黑板报等系列活动260余场次,引导全县青少年养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紧密结合电信诈骗、网络造谣传谣等时事热点,拍摄《网络安全联盟》《聋子传话般的谣言》等短视频13期,开展“常青e路 幸福夕阳”数字阅读培训、“防非反诈 守护钱袋子”反诈宣讲等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420场次,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显著提升。

  目标化精准实施。开展“孝德之星”“寻找好家风家训”等网络评选活动20余场次,表彰县级“十星级文明户”892户。依托巫溪文明网、巫溪APP等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感动巫溪人物”及“重庆好人”典型事迹213人次。开展“植树护绿我先行”“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水计划”网络募捐等网络公益活动170余场次,引导本土网红“爆笑巫溪”拍摄制作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方言剧10期,大力推动公益网络文明传播,网络点击量累计70万+。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