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践行垃圾分类 守护美丽万州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万州汶罗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分队队员走出校园、走进街道,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活动。万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文参加活动。

   

  在周家坝源隆发附近的活动现场,小志愿者们大声呼着“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的宣传口号,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误区和垃圾分类的种类对周边居民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吸引了不少围观者前来询问了解。孩子们还到各个路口分发传单。

   

  志愿者们在交谈过程中了解到,这一带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了解不多,有些爷爷奶奶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垃圾分类,更不知道怎么去分类。志愿者们对爷爷奶奶进行反复讲解,重点宣传了厨余垃圾的分类。

   

  刘丹文为志愿者的行动点赞。刘丹文指出,汶罗小学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利用周末走上街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学校扩大服务范围,一如既往的开展下去;同时要深入宣传“城市文明促进条例”,用条例规范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