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党史书籍送上门 红色记忆共传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学习党史。”近日,老党员王邦清从五桥街道石人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升权的手中接过党史学习读本时激动不已。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五桥街道石人社区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做到学史鉴今知使命,知行合一践初心。

  “考虑到我社区部分老党员年事已高,集中学习不便,为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不缺课,不掉队,社区党总支结合实际情况,为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630日,石人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升权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党史学习读本送到辖区居民王邦清、黄德贵、邓明怀、牟秀盛、龙兴全等5位老党员的家中,并对书籍的基本内容进行简单讲解,同时为老党员讲解了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新思想新要求,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老党员收到学习读本后,陆续开始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通过社区党支部微信学习群中推送的微党课信息,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将所学所思所获发在学习群中积极展开讨论。讨论之余,老党员纷纷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助力社区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