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万州区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农村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近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在分水镇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建房安全意识,防止农村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走在分水镇的街头巷尾,以现场讲解的形式,为居民们发放宣传资料。着重向居民普及农村安全建房的重要性,以及自身房屋安全使用、维护、管理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村民自觉维护房屋安全使用,增强安全意识,消除事故隐患,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中来。

 

 

(照片来源:万州时报)

此外,区住房城乡建委还充分发挥街道、镇乡的作用,以“安全建房知识应知尽晓”为目标,依托文明实践所(站)、便民服务中心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栏张贴海报、发放建房安全告知书、宣传手册等形式,为广大群众在房屋建设、改造、使用及管理方面提供参考。

区住房城乡建委村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国各地农村自建房垮塌安全事故多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们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识,能够切实增强农村居民的安全意识,进而避免农村自建房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下来,区住房城乡建委还将在龙沙、龙驹等镇乡开展宣传活动,确保群众建房安全有保障、品质有提升,为建设让人更向往的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万州时报)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