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秀山县 > 正文

秀山累计建成垃圾分类示范村160个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020年,我县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开展垃圾分类“八进”、“垃圾不落地,社区更美丽”等宣传活动,市民垃圾分类生活知识得到进一步普及。争取市级资金450万元,助力我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分类示范建设工作。截至前,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工作覆盖所有乡镇和95%以上的行政村,累计建成垃圾分类示范村160个;城市建成区4个街道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建成中和街道、乌杨街道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成垃圾分类示范社区28个,城市建成区垃圾分类知晓率达98%以上,全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

  2021年我县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促进市民垃圾分类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初步养成,分类投放设施建设落地见效,逐步形成全县统筹、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

  (秀山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